DSC00801.JPG

昨天中午跟蔡始皇小姐去公司附近的"貓花園"餐廳吃飯

我對貓花園的印象要從5年前說起,5年前我要買第一台數位相機時……咳咳,不重要,跳過…

反正我一直很想去,但不敢一個人去,剛好蔡始皇小姐也是愛貓人一枚,於是我們就相約了一起去

一去到那我只能說,我覺得彷彿置身於貓天堂,好多好多貓,我沒有跟15隻貓在同一個室內空間相處的經驗

蔡始皇小姐也一整個處在極high的"貓打牆"狀態,因為她顧著跟貓講話完全冷落了一起去的我,即使我跟她講話她也充耳不聞,我都懷疑她的魂是不是被勾走了

偷偷說,去完那裡我整個下午都想不起阿胖的長相XD 直到回家後看到阿胖還覺得:疑?阿胖本來就長這樣嗎?有點陌生……XDDD

放張阿胖的照片贖罪先…我錯了,胖北鼻(捏耳朵)

DSC00136.JPG

跟蔡始皇小姐一進門,這隻貓就衝上前迎接我們

還主動跑來我們這一桌坐檯,超可愛的。搔她還會呼嚕呼嚕一直叫 XD

DSC00752.JPG

DSC00772.JPG

我後來看照片覺得她長得好像前幾年我跟卓拉一起去看的舞台劇"貓"裡面的扮相

DSC00779.JPG

這隻超浩呆 XD。要靠近她她會一直跑,不理她又會自己跑過來…任性耶

DSC00831.JPG

蔡始皇超愛這隻的,後來她躲到桌巾下睡覺,蔡始皇還……

DSC00832.JPG

把桌巾掀起來一直吵她,可以從她的表情看出她非常的不愉悅……

(我發現這間店裡的貓都會躲在桌巾下睡覺,怕被打擾吧)

DSC00757.JPG

DSC00758.JPG  

DSC00762.JPG

DSC00769.JPG 

DSC00774.JPG

DSC00775.JPG 

DSC00781.JPG

哥倆好,一直窩在一起睡覺

可是我發現右邊這隻有點居心不良,因為他一直踩左邊這隻的肚子,在洩慾……XD

DSC00787.JPG

DSC00788.JPG

 DSC00799.JPG 

DSC00805.JPG

DSC00808.JPG

DSC00813.JPG

DSC00820.JPG

店裡唯一的狗,超大隻的~有點慵懶

DSC00824.JPG

DSC00830.JPG

 

DSC00835.JPG

DSC00838.JPG

DSC00840.JPG

DSC00842.JPG

DSC00850.JPG

DSC00856.JPG

 

DSC00791.JPG

店裡的每張桌子上都壓有一張"花名錄"

可是說真的,誰是誰,還真的有點難認,事實上,我跟蔡始皇只認出一隻 XDDD

DSC00782.JPG

DSC00785.JPG

店裡的擺設,還蠻溫馨的。而且沒什麼味道喔~

喔,對了!順便說說它的餐點其實很不錯耶!我覺得很好吃,讓我有點意外。因為我一直覺得這種主題餐廳只是讓人來玩貓的,然後吃的東西就隨便做做敷衍你,可是他們的餐點讓我覺得比我吃過的很多餐廳還好吃,價位也還好。

DSC00859.JPG

餐廳外觀

DSC00861.JPG  

餐廳資訊

 

其實,雖然我去那裡玩的很開心,可是之後我還蠻難過的。因為我覺得裡面的貓應該都有"貓在江湖  身不由己"的感嘆吧!貓本來就是愛獨來獨往不喜歡跟人太親近的動物,可是他們在這裡卻得被逼著拍照、被逗弄之類的,不管他們想不想要…他們應該常常很無奈吧。我都覺得我有點"逼良為娼"的感覺,畢竟如果不是因為我們這些人會去這種貓餐廳消費,他們也不會被逼著出來"賣身"。看,連想睡覺都要躲在桌巾下,應該真的是不想被打擾,偏偏人為了自己的私慾,為了自己"愛貓",常常去干擾他們,追著他們跑,這樣一想,我們是不是打著愛貓的招牌在欺負他們?!

 

我後來一直在想,生活在裡面的貓有什麼感覺,看他們有15隻貓,可是像是過著各自的生活,即使他們在同一個空間,可是他們看起來就是完全不相關。天天生活在一起都這樣各過各的,卻要被我們這些白目人類打擾,如果我是裡面的貓,我想我應該會覺得很幹,最後可能抑鬱而終。

 

我跟蔡始皇臨走前,有一隻白貓一直趴在門口,從門縫窺探著門外的世界。蔡始皇一把門打開,他就跑出去了。我想他們也很嚮往自由吧!只是他們沒辦法得到自由,似乎註定要一直住在裡面被迫做自己不喜歡的事。蔡始皇把他趕進去時,其實我覺得好心酸……文章打到這裡的時候,我突然開始納悶,這群貓跟路上的流浪貓相比,到底誰比較不幸呢?

 

嗯…好沈重的ending……不寫了,我要去抱我的阿胖了………XD (還是無法不當一個魯小小的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m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